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培训班“开讲”

时间:2019-09-26 09:2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市重点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近日,太仓生态环境局举办了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业务培训班。太仓生态环境局局长沈玉其、副局长周洪海、太仓市城厢镇党委副书记姜芝才及城厢镇辖区内180多名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根据课程安排,3名来自生态环境部门的科室负责人和1名来自一线执法的业务骨干分别就环评审批、验收及排污许可证的申领;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企业环境法律风险、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境行政处罚情况、环保典型案例;企业规范运行管理提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解读,环境公益诉讼,环境诉讼与两高司法解释,行刑衔接与案件移送,环境行政复议和应诉中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重点针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指标体系及前沿技术文件展开深度解读。  

此次培训,加深了城厢镇重点企业负责人对最新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的了解,促使企业践行环保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协同推动太仓生态环境建设迈入法治化轨道,进一步提升太仓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水平。太仓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执法业务培训,在全市各镇区举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巡回法治课堂,做到全员、全年、全过程,保障整体能力得到提升。全体环境执法人员也要做好两个准备:一是思想转变,高站位、高要求,加强自我约束,树立干事精神,以适应全市规划建设;二是业务提升,从执法能力、专业素质、技术手段上匹配全市建设要求,应对当前乃至未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要,真正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正规军,打造环境执法铁军中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