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市高新区开展基层执法评议活动

时间:2019-11-26 14:0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基层执法评议活动是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基层执法单位(部门)为民服务意识,深化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加强社会各界执法监督,推动法治太仓建设的有效手段。根据安排,11月22日上午,2019年度高新区基层执法评议活动在景瑞社区开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金泉出席此次活动。

评议活动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娄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浦利兵主持,高新区城管中队、太仓市税务局娄东税务分局、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娄东街道司法所等21个单位(部门)参与执法评议。景瑞社区群众代表、其他村(社区)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高新区的机关人员近百人参加活动。

此次会议共分三个阶段:先由太仓市人民法院城厢法庭等5家执法单位(部门)作述职述法报告,重点说明了法定职责任务,并围绕机制制度建设、执法为民、行政执法等事项,报告了年内依法行政及执法服务工作等具体情况。

第二阶段开展互动提问,高新区派出所、高新区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局)、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高新区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局等分别客观、全面地解答热心群众提出的有关小区流浪狗、今年以来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农耕地违法出租以及明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等百姓比较关心的问题。

最后,参加评议活动的人员在听取述职述法报告和现场提问解答情况基础上,结合各基层单位(部门)日常执法服务情况,以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现场评议打分,认真填写了《太仓市高新区基层执法评议测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