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市城厢镇司法所普法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11-14 13:48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有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1月7日,城厢镇在中心广场举办万名市民齐参与主题活动,镇司法所借助文明城市创建东风,联合综治、卫计、社保等部门,再掀法治宣传新高潮。通过宣传咨询台、法治文艺演出、环保安全公益行动等系列文明法治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法律援助环保袋、老娘舅简报、“七五”普法手册等与居民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读本。社区法律顾问认真解答现场居民提出的法律疑问,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法律援助。郝姐妇女微家志愿者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讲解,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普法志愿者为群众提供血压测量、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法治文明行为习惯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普法购物袋2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在群众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城厢镇司法所围绕矛盾化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优势,勠力同心打响创城攻坚战,努力擦亮文明城市法治名片,注重将普法治理、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同频共振、同向聚合,推动文明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让法治涵养文明之花,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