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缤纷冬日 普法相伴

时间:2020-01-23 10:1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在寒假到来之际,为增强辖区内青少年学生的学法、用法、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让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让每一个孩子在假期中能够有所收获,1月19日,娄东街道司法所在东郊社区、滨河社区启动“缤纷冬日——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利用社区法治学校,改变传统的说教模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治讲座、互动问答、手工游戏等方式,向青少年学生传递《宪法》、护路爱路、《国旗法》等相关知识,增加学法趣味性,激发青少年的学法用法热情。

手工制作一个国旗升降台,不仅锻炼了青少年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了解到了五星红旗的象征意义、悬挂要求、悬挂场合等《国旗法》相关知识。制作完成的学生当即体验了一回升旗仪式,在游戏中加深了对五星红旗的情感。

寒假普法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学习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