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校园普法第一课 防疫知识来护航

时间:2020-04-03 10:31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疫情期间的复课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涉疫校园纠纷如何快速有效化解?”在第25个中小学(幼儿)安全教育日之际,3月30日,城厢镇司法所联合江苏至誉律师事务所共同走进市二中,为学校老师开讲法治“微课堂”,提高疫情依法防控能力,助力平稳有序复课。

讲座中,至誉律师事务所黄逸伦律师以“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为主题,从传染病防治的法律责任、如何指导学生自我防护、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法律义务等方面,结合《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和开学防疫相关规定,详细阐述了疫情防控期间隐瞒病史、散布谣言、抗拒执法、扰乱市场秩序等社会危害及法律后果。针对今天错峰开学的1000余名初三学生,黄律师贴合自身入校经历,从“校园门口”到“教室门口”,向学校师资骨干指导了入园检查、消毒通风、人员管理、物资配备、应急报告等复学复课防护工作。同时借助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欺凌行为进行安全防范讲解和法律维权指引,帮助学校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发放了疫情防控法治案例、健康防控常识、“与法同行”海报等法治宣传资料,提供了每期约15分钟的法治“微课堂”菜单,内容涵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识别防范校园套路贷等,在疫情期间持续向师生们输出优质法治产品。

近期,城厢镇司法所坚持以校园普法护航复学复课,紧扣开学前疫情防控、依法治校、安全监管等重点方面,通过线上云讲座+线下微课堂的“定制点单”方式,持续开展平安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依法防控疫情的法治意识和行动自觉,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守好校园战疫“最前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