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谁主管谁执法 谁服务谁普法” -----太仓浏河镇法治惠企利民在行动

时间:2020-04-30 11:18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五一劳动节将近,时值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即将施行之际,近日,浏河镇司法所开启“五月的阳光”专项法治惠民活动,联合扫黑办、工会、爱卫、计生、信访、禁毒、市监、科协、医院等十多个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志愿服务队、心桥服务社等方面志愿者们一道前往太仓市敬富塑胶有限公司,面向600余名企业高管和员工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得到了企业管理层的大力支持,为不妨碍企业正常生产并同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趁着企业员工分批午餐的当口进行。上午10时左右,各部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早早陆续抵达敬富公司,

逐个按规定流程经过测体温、登记、消毒等一系列检查后进入该企业,全体佩戴口罩在职工食堂入口处布置好场地物料,向用餐完毕的员工有序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品。主要包括惠企利民涉疫法律实务手册、德法笔记簿、扫黑除恶宣传袋以及涉及职业病防治、疫情防控与自我防护、垃圾分类、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防范套路贷、安全生产、工资支付条例与解读、依法信访和维权途径以及各部门结合本职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的各类法治折页等宣传品7000余件。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现场还向广大员工推介了“太仓普法”“浏河发布”微信公众号,提供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活动持续到中午12点,受到了广大企业员工的认可和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