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宣传“一法一条例” 让调解贴近群众

时间:2020-07-17 09:10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人民调解法》、《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专项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群众对“一法一条例”的知晓率,大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7月12日上午,娄东司法所在娄江社区大庆锦绣新城小区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群众发放人民调解服务指南、解答咨询的形式对《人民调解法》及人民调解的流程、工作原则、当事人权利义务等内容进行宣传,并针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中的各类纠纷问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给出建议意见。同时,司法所在小区广场放置了《民法典》宣传展架,供居民群众自行观看学习,并对《民法典》中部分热点问题向居民进行了专业解读。

此次宣传,让社区群众更加了解、信任人民调解工作,知晓了在平时生活中遇到小微矛盾纠纷该如何理性对待,如何运用合法手段解决。引导社区群众通过人民调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更加切实发挥好人民调解在基层调解组织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