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安徽省六安市司法局到访太仓市浏河镇共话法治惠民

时间:2020-07-23 09:05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司法局携下属各县市司法局领导一行十余人莅临太仓市浏河镇参观考察。太仓市司法局副局长孙建国、浏河镇党委委员杨志刚、镇司法所所长陈宝国、东仓村党委书记徐默涵等陪同参观。

参观团一行先后来到浏河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浏河古镇桥头驿站、东仓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东仓村法治文化园进行参观。在详细听取解说介绍的同时,来访领导实地查看了参观点建设情况,询问了镇司法所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各项业务尤其是《社区矫正法》施行后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了司法惠民的具体做法和服务地方法治建设的经验成效。

来访领导对浏河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中的“三微两员”“所所对接”“第三方力量”“三全服务”“治理创新”五大特色以及互联网无人律所、自助公证一体机、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触摸屏等线上智能终端兴趣浓厚,对桥头驿站排查调处矛盾纠纷、访调对接、民意征集等便民利民举措表示肯定,对东仓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情况表示赞叹,对市、镇、村三级远程调解系统平台以及法治文化园建设情况留下了深刻印象。

太仓是公共法律服务的发源地。在建好、用好镇、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同时,浏河镇围绕高质量建设全域旅游的现代滨江田园城镇目标,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镇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辖区平安和谐稳定,为争当融入上海“桥头堡”创造更加公平正义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