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七五”普法情况通报

时间:2020-08-07 09:11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太仓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司法局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首先由市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司法局局长顾潇军通报了“七五”普法相关工作情况。“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市普法办、司法局认真贯彻省、市工作部署,紧扣“七五”普法规划总目标,以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为主体,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创新载体,持续打造“法治宣传·光辉太仓”品牌。强化争先意识,率先启动“七五”普法;巩固领先格局,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太仓模式”;坚持创新引领,全面提升普法质效;立足法治惠民,努力满足群众需求。

然后,政协分管主席及部门负责人针对多样性、全方位、常态化、深层次普法宣传工作,提出了普法宣传建议,并就下一步协同做好“八五”普法谋划工作发表了意见。

最后,市政协主席邱震德作了总结发言,对市普法办、司法局多年来始终抓好普法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八五”普法规划提出了希望:一是把握普法宣传内容。坚持将《宪法》和《民法典》作为下阶段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二是明确普法对象。抓牢领导干部、公务员等重点群体,同时紧盯青少年、农民工等关键人群,推进全民普法。三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明确各机关、部门、人民团体的普法责任,制定普法清单,健立科学的考核机制,推进普法联动。四是完善普法方式。注重重点和普及并进、部门和家庭融合、执法和学法结合,形成太仓普法和社会治理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