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开展《长江保护法》专题宣传

时间:2021-03-24 13:39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2021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为提高长江保护法的社会知晓度,进一步凝聚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社会共识,太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学法热潮。

一是节水基地育共识。3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坐落于城厢镇电站村内的市节水教育基地于当天开幕,该基地展厅以“走进水的世界,加入节水行动”为主题,设有序厅、认识水、爱护水、节约水、节水营五个展厅。今后,将依托该基地,组织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在理解节水理念的同时能够真正做到节约用水、珍惜和保护好水资源

二是联合联动深发展。市司法局联合城管局、发改委、海事局、行政审批局、民政局等多家机关单位,已利用微信、电子屏、制作短视频、印发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参与到长江大保护工作中,通过打好“线上+线下”宣法组合拳,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学保护法、共抓大保护、共护母亲河的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

三是铺天盖地广宣传。娄东街道、璜泾、沙溪等各镇(街道)司法所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学校、村、社区、企业广泛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进校园开展《长江保护法》普法学习专题班会;录制《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广播音频村社区滚动播放;组织群众观看学习《长江保护法》动画视频;为社区矫正对象普及《长江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在法治文化阵地处的电子宣传屏循环播放《长江保护法》标语......潜移默化中,让长江大保护、长江禁捕、保护长江生态绿色发展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太仓将继续加强《长江保护法》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支持、配合、参与长江“大保护”,努力营造“法护一江清水,共促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