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普法活动

时间:2021-04-01 09:24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全覆盖,提升全民“免疫力”,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近期,太仓市各镇(街道)司法所立足职能优势,精准研判,科学施策,多举措打响反诈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会战工作部署会议,动员辖区力量加入反诈宣传当中,成立反诈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工作分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防范、压发案、减损失,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深入基层社区。在各社区居委换届投票站点展示反诈宣传易拉宝,发放反诈典型案例单页;邀请律师走进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沿街商铺发放宣传单页;给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人员进行反诈专题培训,引导服务人员在日常服务中有针对性的给老年人灌输反诈意识。

三是关注特殊人群。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诈专题宣传活动。通过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违法犯罪案例、犯罪分子常用手法等方面的知识,就如何而识别电信诈骗和相应的补救措施做了详细讲解。通过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动画和“国家反诈中心”官方宣传视频,寓教于乐的同时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高防范应对反诈的意识和能力。

四是依托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并转发“反诈”推文,加深群众对电信诈骗的了解。

接下来,太仓将继续不断扩大反诈宣传“辐射面”,筑牢反诈阵线,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多的举措,彻底铲除电信网络诈骗滋生土壤,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