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江南法治文化书画苑揭牌

时间:2021-04-09 10:44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浓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繁荣法治文化事业,壮大法治文化人才队伍,太仓继成立江南法治文化微小说基地和江南法治文化太阳艺术团之后江南法治文化又添一景48日下午,江南法治文化书画苑揭牌仪式在包俊宜艺术馆隆重举行。

江南法治文化书画苑由市司法局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和市美术家协会为艺术指导,委托市书法家协会建设运营,旨在以书画艺术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助推法治太仓建设。揭牌仪式前,主办方介绍了江南法治文化书画苑建设情况,期待江南法治文化书画苑的开苑能充分挖掘娄东文化底蕴、拓宽思路,形成特色鲜明的江南法治文化微小说创作基地、太阳艺术团、法治文化书画苑等系列法治文化产业群集群,有力地助推我市法治文化人才的成长,推动我市法治文化事业的发展。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关注法治文化。随后,市司法局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为江南法治文化书画苑揭牌。

江南法治文化书画苑成立后,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法治文化建设艺术水平,将举办法治书画培训公益班第一期培训,特聘任包俊宜(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志文(美籍华裔画家、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王振铎(常熟美术家协会顾问、山水大师陆俨少入室弟子)三位老师为荣誉艺术顾问,郁文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太仓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强(太仓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恒(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画硕士研究生)三位老师为艺术顾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来到包俊宜艺术馆参观正在举办的“光辉太仓”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太仓市法治书画回顾展”。展览的作品选取了历年来法治文化书画展的60幅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出,全面展现太仓法治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参观结束后首期法治书画公益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法治书画讲座,聆听郁文明老师讲解江南法治文化。本周六开始,法治书画公益培训班将开办书法、国画班,每班30人,每年两期教学(总学时各班88学时,每学时45分钟。),为太仓培养法治文化人才。江南法治文化书画苑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将在市民政局和市司法局双重指导下,传播江南法治文化。

市司法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徐志文、王震铎、郁文明、朱强、王恒等艺术顾问以及法治书画培训公益班学员、社区群众等共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喜庆的盛典。包俊宜老师为“江南法治文化书画苑”题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