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5 16:31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太仓市认真谋划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一是普法宣传进机关。各普法成员单位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责任制,通过开展保密安全教育、开展党委(党组)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参与“中国普法”“苏州普法”微信公众号上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答题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二是普法宣传进校园。沙溪司法所联合沙溪镇高级中学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结合关爱民生项目“法治点亮成长路教育阶梯品牌”,开展一次短视频观看、一场手抄报比赛、一次国旗下讲话系列活动;城厢司法所联合科教新城社会事业局走进太仓市第二中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一次感悟、一次问答、一次参观、一次宣传“四个一”主题活动,聚焦”传统+新兴”安全类型,关注“现实+虚拟”权益保护,将国安知识和法治观念从“理论课堂”拓展到“社会实践”。

三是普法宣传进企业。市司法局联合天镜湖普法志愿者驿站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密码法》要点,向群众分发宣传册,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设立的目的及意义;娄东司法所在慕贝尔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普及国家安全概念、《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要点、辨别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科教新城社会事业局组织大科园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律师为复游城职员、中建集团工人以案释法,宣传国家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长江保护法。璜泾司法所、沙溪司法所均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国家安全”集中教育活动,让矫正对象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提升矫正对象作为公民应具备的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四是普法宣传进网络。通过各普法成员单位的微信公众号、户外显示屏以及法润民生群等广泛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必看等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答题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关注国家安全,在全市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截止到目前,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政务新媒体推送相关信息100余次。接下来,太仓将继续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中来,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奠定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