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双节法治行 金秋普法亮点多

时间:2021-09-24 15:36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告别了七彩的夏日,迎来了收获的秋天。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在双节来临之际,太仓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以法治力量点缀金秋佳节。

主题活动多,睦邻促友爱。城厢司法所联合东区社区共同开展“法治文化伴你行”主题汇演,特邀东港法治文化艺术团带来了法治戏曲、小品演绎、上海说唱等视觉艺术享受,同时结合近期识诈反诈宣传热潮以及太仓市真实发生的炒股网络诈骗案例,以案为引,以法释明,在欢聚团圆中共建睦邻友好、共享法治生活。璜泾司法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安全生产、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了璜泾镇自创的璜小政“漫说”系列法治漫画绘本、防范非法集资、反诈、安全生产法等宣传资料及相关普法小礼品,现场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切实让每一位参加宣传的群众都感受到法律的温暖。

工地普法全,安“薪”促平安。陆渡街道司法所联合平安办、陆渡街道办事处机关二支部深入悦园工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力促推动和谐稳定的良好法治氛围。特邀讲师江苏尚修律师事务所房娜娜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用人单位及农民工兄弟讲解了关于工资发放问题如何维权;司法所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农民工兄弟进行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农民工在遇到纠纷时及时寻求法律援助、依法维权;平安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农民工兄弟发放《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以及铁路护路宣传手册,提醒现场参会人员自觉遵守铁路运行安全规定;陆渡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担当起“反诈宣讲员”,全面筑牢全民参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特殊人员稳,安全促和谐。璜泾司法所积极贯彻上级要求,三步走做好特殊人员维稳工作。一是加强法治教育。在日常教育中,不断增加法治教育的权重,在各重要时间节点穿插爱国主题教育,强化矫正对象的爱国主义精神及民族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三观。二是开展分类教育。通过分类矫正的形式,促进矫正对象社会融入。本月,璜泾镇“幸福璜泾社矫情爱暖人心公益行”项目再次开班,通过小组研习,启发式发言的形式,促进小组成员互相激励,以更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强化维稳工作效果。三是开展个别谈话。通过一对一谈话,面对面沟通的形式,进一步了解矫正对象的近期思想动态,引导矫正对象说出内心真实想法,对性地做好矫正对象的教育引导工作,为他们及时纠偏,强化社会融入实效,进一步巩固维稳工作实效。

接下来,太仓将继续深化特色普法与传统民俗、群众文化、文明社区有机融合,全方位、多角度地推进本市维稳工作开展,共创平安、法治、和谐太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