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用好法治文化阵地营造国庆普法氛围

时间:2021-10-08 16:11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进一步激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太仓市依托法治文化阵地,多措并举开展国庆法治氛围营造工作,全方位、多形式奏响法治最强音,带领群众轻松学法、欢度佳节。

红旗点亮阵地气氛。浮桥镇文明实践所法治阵地位于浮桥镇老镇区核心位置,是居民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去处,阵地每天都有几百名的群众途径参观,国庆假期更是群众夜间活动的一个重要聚集地,浮桥司法所利用该地理优势在文明实践所法治阵地布置起小红旗,营造国庆氛围。双凤镇在辖区法治文化阵地悬挂国旗,规范做好更换回收处理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绿地置景等形式,精心布置法治文化阵地。城厢镇太丰社区在西庐园法治文化阵地开展“红旗下誓青春”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高唱国歌,在铿锵激昂的歌声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康乐社区利用社区法治文化阵地,组织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边学边听边看边合影,在趣味互动的学习实践中共庆新中国生日。

平台辐射法治强市。沙溪镇泰西村对辖区法治文化阵地进行全面更新升级,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相关的内容,通过以案说法、法治漫画、法治问答、法律解读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达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目的。璜泾镇充分运用法治文化阵地及周边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新联说等载体,在国庆期间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各村社区利用办事大厅及法治文化阵地处的电子宣传屏循环播放宪法等法治标语,璜泾法泽之“八五普法”新联说于国庆期间正式开播,主播们结合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实现法律知识的有效传递。双凤镇设立爱党爱国法治文化作品板块依托法治文化阵地乡村元素,利用法治文化墙、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小游园等乡镇法治文化阵地,及周边的户外大屏、移动电视、灯杆道旗、宣传橱窗等形式的载体,持续宣传推送,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汇演丰富法治氛围陆渡街道东城社区举办“赞百年征程,讲身边榜样”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作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讲一则故事、诵一段经典、来一场互动、发一次善心”,引导广大群众汲取思想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浏河镇开展平安法治建设文艺演出,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双凤镇组建普法志愿者矩阵,充分发动“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行政执法人员等法律服务力量,通过入户宣传、法治讲座等形式,在辖区开展关于宪法等相关法律的学习教育活动。璜泾镇以“法治+文艺”的宣传形式,利用各法治文化阵地,开展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普法志愿者将法治宣传教育题材融入到表演节目中,以长江保护法为题材,编制了沪剧小戏《长江生态赋》,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题材,编制了系列小品,每场文艺汇演都紧扣法治宣传主题,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让居民在欣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也能享受到法治的熏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