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点亮先锋“小夜灯” 法治情牵“小蜜蜂”

时间:2022-07-15 09:39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风雨天送到家的热腾腾的饭菜,酷暑天办公室享受到的一杯清凉,疫情期间家人远距离传达的关心......他们是维系城市运转的勤劳“小蜜蜂”,太仓市司法局党委为让外卖配送员与法“情系一线”,让2000多名从业人员有效提升遵法、守法意识,推进“海棠暖心”行动,更好实现法系民生、服务大局。

与法携手,与“蜂”同行。太仓市司法局党委围绕“党建惠企”项目清单,面向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强化“八五”普法讲师团、民法典讲师团功能,定制新就业群体专属的法治宣讲课程,开通了公证绿色通道,对行业企业进行法律风险研判防控,同时利用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实行不见面法律服务,提供便捷化、精准化的服务。

细微关怀,牵动“蜂”心。娄东街道司法所开展“小夜灯”主题活动,专门订制了一批交通安全反光贴,组织党员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夜间奔波的外卖小哥点亮车尾,保障“小蜜蜂”们安全行驶。同时,志愿者们还走进“饿了么”等外卖员集中站点,送上口罩、反光贴等物资,用点亮蜂巢的贴心举措,让夜归的骑手们既有法治护航,又有心灯指路。

流动法宣,一帆“蜂”顺。为持续增强外卖小哥法治意识,让法宣工作搭上外卖小哥“顺风车”,构筑普法“流动驿站”,日前,华盛园社区联合高新区交警中队、外卖小哥、学生家长等共同举行主题活动,签订法治倡议书,实现“多向奔赴”,激励外卖小哥争当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员”,更好地融入城市基层治理,让新就业群体成为法治建设和宣传教育的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