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市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6 10:51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7月22日上午,太仓市召开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超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磊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磊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推动全市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许超震充分肯定了全“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坚持推进全民普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全民普法工作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聚焦重点环节,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充分发挥法治教育的引领作用增强试点工作的超前性国民教育的基础性社会教育的针对性充分发挥法治实践的决定作用深化基层依法治理行业依法治理社会应急状态下专项依法治理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涵育作用实现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法治文化品牌全领域法治文化作品全要素

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有的放矢,突出普法重点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强化运行,健全社会普法机制普法评估机制普法监督机制与时俱进,创新开展融合式精准化智慧型普法宣传。

四要凝聚各方合力,确保“八五”普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强抓不懈,既要做细做实,更要做优做好,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成为太仓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翼发布太仓市普法形象及统一标识。对“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城厢镇、农业农村局、沙溪镇香塘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