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陆渡街道普法联动送法农民工情暖“工友村”

时间:2022-11-04 14:18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提高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农民工太仓法治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近日,陆渡街道司法所联合平安办、集成指挥中心、治欠办等单位来到瑞金医院项目工友村,与农民工兄弟面对面送法,提供系列法治服务。

活动现场,陆渡街道各条线部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开设法律咨询点等方式,提高农民工对相关政策规定的知晓程度,多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农民工了解、熟悉国家关于农民工工作的有关法规政策司法所还邀请了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陆燕律师为农民工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就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欠薪维权、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伤事故、工伤理赔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解答,让农民工朋友了解现行环境下自己的权利及维权的有效方法。

治欠办的工作人员就用人单位违法拖欠工资报酬等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民法典、刑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讲述、分析真实案例的方法,为农民工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告诉大家当发生劳动争议后应当如何依法申请仲裁、诉讼,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集成指挥中心网格员通过与建筑工人面对面的自我介绍、发放民情联系卡、共建法治太仓倡议书、宣传网格工作等方式,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到网格志愿者的队伍中,共创和谐稳定平安工地共建法治陆渡、法治太仓,为高质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数十余人次,得到了现场农民工的一致好评,也拉近了法律与基层劳动者的距离。陆渡街道将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依托既有的普法联动机制,将司法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扎实推进全民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法治逐渐成为全民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