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全民学消防 法治护成长

时间:2022-11-11 09:28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近日,娄东司法所诚邀洛阳路专职消防救援队成员携法进入镇洋小学,围绕“全民学消防法治护成长”的活动主题开展消防安全普法活动。

洛阳路专职消防救援队队员张朝辉为师生们进行消防安全普法讲座。张朝辉通过经典案例的分享,用真实的灾后图片告诫师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并告知每一个公民都具有消防的权利与义务,不得出现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消防设施,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讲座结束后,娄东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学生分发由宪法、消防法、全民反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册组成的法治礼袋,让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标,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活动现场,消防员还进行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示,传授师生灭火逃生小技能,并邀请师生体验灭火,进一步指导规范操作。通过“面对面”科普、“手把手”讲解,大大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消防安全普法讲座和灭火逃生示范,让学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技能、了解消防法规,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法治意识,提高消防自我保护能力,在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