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沙溪镇开展“宪法伴成长”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26 13:22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仰,沙溪镇以“宪法伴成长”为主题,聚焦不同普法群体,分层分类推进宪法宣传,让宪法和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两委”班子带头领学。沙溪镇组织各村(社区)书记带头讲、带头学,做尊法学法用法的表率。松南村、岳星村、新建村、东市社区、新北社区等陆续邀请公共法律顾问开展了以宪法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着力强化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依法履职能力为建设法治乡村奠定扎实基础。

法治校园深入帮学。沙溪司法所联合直塘小学,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校园”专题讲座,江苏周瑞昌律师事务所的杨婧律师为师生们细致解读了应知应会宪法知识,结合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讲解校园法律问题的防范及应对措施,教育孩子们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帮助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

线上答题趣味促学。沙溪镇总工会联合司法所,在“太仓沙溪”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宪法宣传周”有奖答题活动,广泛发动基层工会成员参与答题闯关,让参赛者在紧张刺激的限时答题过程中增长法律知识,参与人数达到16000人,掀起一波学法考法的热潮。

立体宣传全民共学。沙溪镇28个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借助法治文化阵地,通过悬挂标语、陈列展板、发放宣传册、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等形式,邀请法律明白人、驻村律师和社区民警在活动现场为群众解读宪法知识、面对面答疑解惑,进一步夯实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