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新增4个苏州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时间:2023-01-19 10:57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法治文化阵地是法治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设施和显性标志,也是推进新时代普法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的有效载体。近日,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等五家单位联合发文命名了30个法治文化阵地为苏州市第十一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其中,太仓市沙溪镇第一小学平安法治体验中心、太仓市城厢镇西区社区党建法治长廊、太仓市璜泾镇联捷新程法治文化园、太仓市娄东街道荷塘社区荷美法治小公园荣获州苏州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太仓市沙溪镇第一小学平安法治体验中心

太仓市沙溪镇第一小学平安法治体验中心设有法治创新实验室和法治实践课堂。法治实践课堂通过一小特色的书法课程书写法治文化,让学生在传统文化中接受法治熏陶;法治创新实验室主要通过现代科技VR技术,打造沉浸式教学体验,让学生在身临其境的环境中接受法治教育。

太仓市城厢镇西区社区党建法治长廊

太仓市城厢镇西区社区党建法治长廊依托休闲广场、党建长廊、社区居委会为载体,以党群融合为切入点,大力开展法治文化进社区,使群众能够出门见法、饭后议法、遇事讲法。普法“空中花园”利用小区架空层,打造了民法典立体标语、转一转普法文化墙、习近平法治思想展板等载体;党群“法治驿站”嵌入百年建党、习近平法治思想、枫桥经验等元素,突出西区文明志愿实践、三治融合、邻里互助等特色;治理“三治融合”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管党治党规范化。

太仓市璜泾镇联捷新程法治文化园

太仓市璜泾镇联捷新程法治文化园位于新联村村委会西侧,靠近346国道,项目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文化园结合党建品牌“联捷新程”,突出“法治振兴乡村”理念,成为璜泾镇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乡村振兴的主要阵地,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增长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为村民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同时,文化带的建成也极大地完善了新联村法治功能,为美丽新联增添鲜亮法治色彩。

太仓市娄东街道荷塘社区荷美法治小公园

太仓市娄东街道荷塘社区荷美法治小公园位于建发泱著花苑小区,于20218月建设完成,并迅速开放使用,成为泱著花苑小区居民参与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法治公园的普法宣传以妇女权益保护为主题,对民法典中女性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解读,居民可以在休闲散步的同时观看绿道旁法治文化宣传设施,学习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弘扬了反对家庭暴力、维护社会和谐的法治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