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撒网”预热 守护国家安全

时间:2023-04-13 14:49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巩固全民防线,太仓市提前谋划,织牢“三张网”,全方位守护国家安全。

先锋引领,夯实组织队伍“能力网”。沙溪镇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班,28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各局办代表约50人参与此次活动。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国家安全工作领域的专家,以讲座的形式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意义重大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重点解说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现实背景、主要内涵和长远意义,以及如何防范化解相关风险的务实举措。同时,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典型案例,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全民动员,织牢群众力量“防护网”。太仓市普法大队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带着普法宣传资料来到太仓市新区第四小学进行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学生们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日的由来,以及设定国家安全日对于每个公民行为规范约束的必要性,学生代表勇于发言并认真带领参与学生一起学习朗读法律条款。陆渡街道携手太仓市国安办、太仓市平安办、太仓市防线办和太仓市法宣办共同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面对面答疑等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什么是间谍行为、发现间谍行为如何处等,教育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防范间谍人员。在游戏环节,家长与孩子们都团结一致,相互配合,不但体验了精彩的游戏,也学习到了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

阵地打卡,营造环境氛围“社会网”。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太仓市首个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太仓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园位于陆渡街道,面积约1500平方米,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理念,结合家风主题公园升级改造建成。公园按照“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的理念,将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于公园结构、设施建设、景观布局之中,设置知识问答、橱窗宣传栏、宣传展板等宣传标识,营造由家及国、家国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系统呈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发展历程,成为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打卡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