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市镇两级开展“4·8司法日”活动

时间:2023-04-07 14:31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4·8”谐音“司法”,今年的“4·8司法日”,太仓市司法局整合各类法律服务志愿者、司法行政力量和媒体宣传资源,组织开展第九届“4·8司法日”服务宣传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开展一次联动宣传。太仓市司法局联合双凤镇司法所,以“福地春风暖民心 法治护航惠民生”为主题联动开展“4·8司法日”主题活动。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服务,现场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长江保护法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法律常识,提升居民法治素养。

推广一些服务产品。城厢镇司法所在金仓湖湿地公园开展“4.8司法日”春风送法金仓湖专场活动,送上反诈有奖问答、法治趣味游戏、最美法治打卡等“户外套餐”,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向来往游客发放宪法、老娘舅简报、反诈宣传单页等法治资料。

浏河镇司法所通过易拉宝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展示司法行政机构的业务范围和服务事项,积极推广24小时免费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推广“苏解纷”非诉服务平台,引导群众关注“太仓司法行政”微博、“法治强市光辉太仓”微信公众号,帮助群众及时获取一站式、全天候法律服务资源。

化解一批矛盾纠纷。璜泾镇司法所开展非诉进乡村活动,做好与乡村经济发展、“三农”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各镇(街道)司法所、法律服务机构加强矛盾排查,积极化解涉企涉工涉农纠纷。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广泛宣传与农民工工作、生活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调解、法律援助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

组织一期业务培训。沙溪镇司法所组织开展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业务培训,全镇28个村社区综治书记参加培训。司法所长谢丽雯就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重点进行了剖析和部署,围绕“强基工程”、法治小区创建、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建立等工作的开展和实践要求作了系统阐述,要求与会人员提高认识,以法治活动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