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市村(社区)“两委”班子法治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

时间:2023-04-20 17:03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4月20日,全市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提升训练营在电站村开营。该活动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更好深入推进司法部“强基工程”试点,进一步夯实基层法治队伍基础,提升“两委”班子成员尊法学法整体水平,探索“两委”班子成员法治素养提升的新方法新途径。

本次训练营培训课程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民法典主题宣讲、信息管理系统重点培训,以及法治阵地实境教学等,内容丰富、具有实效。通过课程,让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充分用好法治素养提升管理系统,自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运用,通过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带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去年以来,司法部在我市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法治素养提升“强基工程”试点,我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细化清单,探索符合发展实际、具有鲜明特色、基层群众满意的法治乡村体系,在着力提升“两委”班子成员法治素养上拓新局、谋新篇。

今年以来,“强基工程”试点工作有了新方向,要求基层重点围绕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进一步深化试点内容、细化重点项目、尝试不同举措,有效提升全社会公民法治素养。太仓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深入推进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法治素养提升“强基工程”,探索具有太仓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治理新机制,充分激发“两委”班子成员在法治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的巨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