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太仓多样活动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

时间:2023-12-08 10:43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太仓市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15种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宣传高潮。

一是品牌评选,扩大工作影响力。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通过新媒体普法矩阵,连续多年开展“最受群众关注的普法特色品牌”评选活动。44家单位在“法治强市光辉太仓”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普法工作展示,共收获阅读量104318,在看量11282,点赞量29465,公众号关注人数上升2300余人,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影响力。本次活动将根据群众对品牌的关注程度等,综合评选出2023年度十大“最受群众关注的普法特色品牌”及提名奖,并予以通报表扬。

二是集会演出,提升宣传趣味性。璜泾镇、娄东街道开展法治游园会主题活动,通过趣味十足的法治飞行棋、禁毒知识转盘、平安文化拼图及垃圾巧分类等游戏,提高市民法律意识。围绕“强基工程”试点工作,结合国家宪法日主题,举办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述法、“强基工程”《书记说法》系列微视频首播式和苏州市滑稽剧团“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巡演进基层活动。陆渡街道成立陆渡首家本土法治文化艺术团,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作品。

三是多重宣传,提升活动覆盖面。沙溪镇完善拓展法治阵地覆盖面,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举办青春法学院揭牌仪式,上好“国家宪法日”开学第一课。陆渡街道组织法律明白人、网格员、人民调解员开展宪法宣誓,厚植忠于宪法法治根基。城厢镇开展宪法全域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countrywalk、citywalk、schoolwalk分类宣传,让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根植青少年心中。组织参加全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线上线下大力开展媒体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宪法宣传的强大声势。

四是宪法六进,提升群众参与度。各机关单位依托普法平台、室内外电子大屏等,集中展播宪法宣传视频及公益广告,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氛围。事务所律师进乡村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讲座,引导群众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党员政法干警、民法典讲师团成员、普法志愿者进社区宣讲宪法,提供法律咨询,深化居民群众法治意识。浏河司法所进校园举办宪法宣传周主题讲座,45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根治宪法精神。双凤镇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进企业设摊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并现场答疑,增强企业员工对宪法的理解。发挥新媒体普法矩阵作用,利用报刊、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平台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