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关注孩子上下学路上的步行安全

时间:2016-09-19 09:26来源:民防局访问量:
【字体:

    家长除了关心孩子的学业,是否关注孩子上下学路上的步行安全呢?

  研究数据表明:中午11点至12点和下午4点至6点两个时间段,是一天之中儿童相关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时间段,因此在中午孩子回家休息和下午学校放学时,家长要特别关注孩子的交通安全。

  现在,让我们与家长们分享有关儿童上下学的安全经验和建议:

  画一张安全上学路线图:孩子对上学的路还熟悉么?路途中是否有变化?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画一张安全上学路线图,并带领孩子一起走一遍,避免经过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和容易被忽略的角落。

  明确校车安全等候区:危险往往在校车停靠和孩子上下车时发生。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到等候校车的地方实地观察一下,明确安全候车区域;并告诉孩子,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靠近移动的校车,始终在司机可见的范围内等候。

  使用反光材料提高孩子可视性:实验证明:在雾天和阴雨天等照明较差的环境中,穿着添加了反光材料的衣服的儿童步行者,其最优可见距离从16.7米加长到152.4米。在车速为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司机将有足够的时间从看见儿童制动至停止。提高孩子可视性意味着驾驶员可以在更远的距离就看到孩子,增加保护生命的时间。

  常备紧急联系卡及时挽救生命:给孩子备一张紧急联系卡,如果孩子遇到意外伤害,可以依据卡上信息联系家长,也可根据卡上信息进行及时的紧急救助。

  (摘自:中国家庭应急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