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儿童失踪后立刻要做的两件事

时间:2016-09-05 09:36来源:民防局访问量:
【字体:

  公安部在2009年建立了一个全国范围的DNA(基因鉴定)信息库。通过这个基因信息库已经找回了三千七百多名与家人失散多年的孩子。

  如果遇到孩子丢失的情况,无论是多少年前丢失的,一定要联系当地警方进行免费采血。只要夫妻两人的血样和基因信息进入到这个DNA(基因鉴定)信息库,如果孩子的血样和基因信息也在信息库中,便可进行自动比对。

  另外,如果发现儿童被拐或失踪后,可立即向当地公安派出所或拨打110报案,无需等24小时。

  当发现孩子失踪后,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无论是走失还是失踪,最开始的24小时是寻找孩子的“黄金时间”,及时立案能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找。凡接到有儿童失踪或拐卖的报警,警方都会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协助儿童的家长进行寻找。若有线索表明有拐卖嫌疑的,警方都将立案进行侦查。警方从来没有等24小时后才会立案的说法。

  (摘自:中国家庭应急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