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秋季天干物燥 注意家庭防火

时间:2016-11-14 12:23来源:民防局访问量:
【字体:

  秋季风干物燥,天气逐渐转凉,这个时段,是火灾频发之期。其中,以家庭类火灾较多,电器火灾尤为突出。因此,桐庐消防温馨提醒,秋季天干物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在使用电褥子、电热毯等取暖设备之前之前,要仔细检查存放较长时间后的取暖设备是否完好;并购买合格产品。

  2、吸烟勿乱扔烟头。随手乱扔烟头是很多烟民的不良习惯,而秋季易发大风,更容易引发火灾。

  3、化气灶具要注意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在使用煤气、液化气后忘记关闭阀门,或私自对液化气倒罐而导致气体泄漏,如遇明火、开启电器的电火花或静电就会爆炸起火。

  4、家用电器要做到用前检查,用后保养。且摆放应防潮、防晒、通风,远离易燃、易爆物品;如有家用电器或电气线路起火情况,首先要切断电源,再用灭火器或水灭火,不可带电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5、离家或入睡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开关或拔下插销。

  6、城市居民最好配备家用灭火器,农村家庭可利用水缸储存水源,或在家中院子准备沙子充当电器灭火工具。

  (摘自:中国消防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