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高速上遇到事故,该怎么处理呢?

时间:2017-04-24 15:56来源:民防局访问量:
【字体:

    五一将至,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驾车回家,高速行驶都是避免不了的。如果不幸在高速上遇到事故发生,该怎么处理呢?

    一、 轻微事故,快速处理。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仅造成财产损失或人员轻微伤的交通事故、车辆能够移动的,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处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采用摄像、拍照、标划事故位置或其他方法固定事故现场证据,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如应急车道),并迅速报警。

    一般情况下,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事故双方站在事故现场相互指责会非常危险。如果一定要等交警到现场处理,也必须要把车辆及时撤离到安全区域。

    二、重大事故,设立警示牌撤离至安全区域。

    当在高速公路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辆不能移动的情况下,应立即开启双闪应急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的地方放置警示牌,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而后在交警的指导下尽量减少事故带来的影响。

    撤离事故区,护栏外最佳。

    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设立好安全警示牌和其他安全标识以后,人员应快速撤离至高速公路的护栏外面,并立即报警。切记不可在高速公路上逗留,避免引发连环交通事故。

    三、牢记五点,高速遇事故不心慌

    1、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想办法迅速减速或停车。

    2、可先立即打开双闪灯,方便提醒后方车辆减速。

    3、不要开进应急车道,别阻碍警车和救护车通行,否则会被扣分的。

    4、不要乱穿插车道,这样很容易发生刮碰,会让堵车雪上加霜。

    5、有条件应快速通过,不要停车围观,如想帮助帮助报警就可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