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电子干扰对居民的影响及居民在防电子干扰方面应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8-07-30 08:33来源:民防局访问量:
【字体:

电子干扰对居民有什么影响?居民在防电子干扰方面应注意什么?

大家知道,在飞机起降时不允许使用手机。原因是手机发射的电磁波干扰飞机导航的电磁波,影响飞机与地面的正常通信,这就是一种电子干扰现象。电子干扰属于“软杀伤”,危害时间短,危害范围广(电子干扰飞机能影响几百平方公里的范围)。战时,敌人可利用这种办法降低我雷达、导航、遥控、遥测及通信等所有无线电信号的效果,车载移动通信、收音机、电视信号等也都会受到干扰,并在短时间内失效。居民能感知的结果有:人防遥控的防空警报不响或乱响,住地附近突然出现电视、通信、计算机故障等。这就可能是电子干扰,意味着大规模空袭即将来临。此时要停止使用遥控电子设备,关闭手机等。做好防空准备,同时要密切注意人防信息的发布。

摘自《居民防空防灾应急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