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如何绘制家庭逃生图

时间:2018-09-25 10:28来源:民防局访问量:
【字体:

第一步:
  画一幅您家的平面图。如果您的房子有多层,记得每层都画平面图。
  第二步:
  标出所有可能的逃生出口,标明每个空间的名称及所有房门、窗户、楼梯,这样能让你和家人对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路线一目了然。同时标注房屋附近的疏散楼梯。
  第三步:
  尽量为每个房间画出两条逃生路线,第一条可经房门出去,通向阳台、楼梯等安全疏散通道;第二条路线(只适合较低楼层),若房门被大火和浓烟封堵,可从窗户出去。要确保家里的窗户能自如开启,并且每个人都清楚逃生路线。
  第四步:
  如果有可利用的手电筒、毛巾、床单、绳索和灭火器请标注所在位置。重点关注家里有需要帮助的成员(残疾、病痛、行动不便、老少等弱势成员),请标注其所在的具体位置及逃生方向,注明由哪位家庭成员协助弱势成员逃生。
  第五步:
  在你的住家外面确定一个家里人都知道的逃生会合点。若火灾发生,家庭成员直接到会合地点集合。
  第六步:
  所有家庭成员都要熟悉火灾逃生计划,并定时进行演练。最好每年做1—2次这样的演练,一旦火灾发生,家庭成员就能在烟、火封堵逃生路线前准确、快速疏散逃生。(来源:北京市丰台区民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