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防火常识:通常可能遇到的火灾类型

时间:2018-10-22 09:26来源:民防局访问量:
【字体:

(1)楼房火灾。通常由炸弹、煤气泄漏、电路短路或其他原因引起。特点是:下层着火,烟雾向上会挡住楼上求生人员退路,存在人员被倒塌物体砸伤的危险。
  (2)公共场所火灾。由电线短路、吸烟、遭轰炸等原因引起。特点是:人多,秩序乱,有烟雾影响,因停电无照明易找错逃生方向。
  (3)地下室或人防工程内因某种原因引起的火灾。特点是:存在毒烟、热火焰双重危害效应,无照明,心理恐惧,出入口少、逃生难度大。
  (4)战时核袭击光辐射或燃烧弹引起的大面积火灾。特点是:冲击波、风暴性火灾、放射性、砸伤等危害因素同时存在,复合伤人员多,救援力量不足,居民主要依靠工程掩蔽逃生。(来源:国家人民防空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