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应急科普 | 图说:手持“冷烟花”,当心“小火花

时间:2023-01-20 10:26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拿在手里的

仙女棒”和“手持电光花”

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冷烟花”


其实“冷烟花”并不冷

虽然其火焰温度较低、烟雾较少

但喷射口温度仍高达700-800℃

甚至还会灼伤人体皮肤!


冷烟花

  冷烟花又叫冷焰火、冷烟火。是利用高新技术环保材料所生产的烟火产品,属于舞台用品婚庆用品,主要应用于大型焰火晚会、婚礼庆典舞台造型中。

在网络上搜索

发现大多商家

多以网红冷焰火、非烟花爆竹

作为宣传词

其中钢丝棉

就是冷烟花电子鞭炮的一种


“冷烟花”重点提示

  1、在禁止明火的地点,例如加油站,易燃易爆炸仓库,山林等处切勿燃放冷烟花。

  2、在文物古迹处,也严禁燃放冷烟花,以免飞溅的火花损害文物。

  3、室外燃放时远离易燃可燃物,周边配置灭火设施,落实人员看护。

  4、燃放或使用钢丝棉烟花进行光绘摄影时,必须清理周围可燃物并配备好灭火设备,如手提式灭火器等。

  5、最重要的一点,一定看管好自家小孩,切勿让孩子单独燃放烟花,引起火灾危险。

一图了解“冷烟花”


烟花虽美 安全至上

来源:内蒙古消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