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市民防局狠抓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7-04-05 09:03来源:民防局访问量:
【字体:

    为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按照太仓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要求,市民防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本局集中开展以“查防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春季火灾防控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利用局办公会、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开展贴近员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开展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力做好预防火灾、灭火救援准备,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实现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发展。

  二是指定专门人员每月巡查灭火设施安全。分管领导牵头、各科室负责人每月对安全隐患排查一次,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同时,找准火灾防控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部署开展有针对性、预见性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三是健全消防安全日常巡查和夜间巡查制度,自查自纠,配齐配足消防设施器材,做到设置规范、标识醒目,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要设置“提示”和“禁止”类消防标语,人防工程疏散通道保持畅通。切实加强灭火救援力量建设,提升抗御火灾整体能力。定期组织人员深入人防工程现场认真检查消防安全情况,努力把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人防工程安全无事故。

    四是建立消防工作督导机制。局成立消防安全专项督查,对责任不落实、排查不深入、隐患不整改或整改不积极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