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市民防局“六措并举”狠抓安全保密工作

时间:2017-05-08 09:01来源:民防局访问量:
【字体:

    聚焦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新要求,市民防局“六措并举”狠抓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安全保密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严格依法治密。加强文件定密、传阅、复印、使用、存放、归档、清退、销毁等各个环节的管理,规范涉密移动硬盘、光盘、软盘、U盘等存储介质的登记和保管。二是严格文印管理。专人领取文件、资料,认真造册登记、编码录入,并分类呈领导传阅;对从政府网接收的文件同样做好登记、传阅,严格签字手续。根据领导批示需要催办、转办的文件,严格按照规定范围阅读;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一般不得复印、摘抄,个人不得保管,机密以上文件在保密室阅办,绝密文件专人保管、专柜存放、专册登记。三是严格涉密要害部位管理。重点涉密要害部位统一悬挂保密要害部位标识牌,所有计算机张贴由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统一制作下发的信息设备标识;局领导、办公室和财务室等要害部门均配备了保险柜、文件粉碎机。四是严格计算机的保密要求。普通计算机设有防火墙,并杜绝普机上处理涉密事项,存放重要文件和处理涉密事项的计算机设置身份识别密码,实行专人管理,并实行物理隔离,专机专用,保证文件资料安全运行。五是注重保密队伍建设。严格要害部位工作人员的挑选,选择工作责任心强、政治素质好、熟悉保密工作的干部职工到保密要害部门工作。六是严格信息防护措施。人防指挥所安装了手机屏蔽装置,民防大楼电梯安装了智能卡,涉密计算机使用了干扰器,防止了辐射泄露,民防网、互联网和民防指挥网实现了服务器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