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金海湾商业广场楼顶违建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17-08-16 11:16来源:城市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7月16日凌晨,常熟虞山镇一群租房发生严重火灾,22条年轻生命葬身火海,尽管已查明火灾系人为纵火,但不规范的群租房,已然埋下了“可见”的安全隐患。无论是市级层面还是高新区(娄东街道)层面对此都高度重视,街道办迅速组织公安、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成立金海湾金海湾商业广场安全隐患治理办公室,对金海湾群租房现象开展集中整治,新区中队全力配合做好了此项工作。
自7月24日起,高新区派出所会同中队联合开展了走访,每天6:00-8:00,18:00-21:00,利用租户回屋休息时段对全部600多户租户发放搬离通知书,队员们在狭小、闷热、脏乱的群租房间穿梭宣传,终于利用一周时间全部完成通知书的发放工作。考虑到租户找房及搬家不易,派出所又会同中队积极协助其寻找房源并利用皮卡车帮助他们搬运物品。截止7月底,90%的租户已搬离。8月初,派出所会同中队联合约谈金海湾顶楼32户违建户,告知他们8月20日前签订拆除协议的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超过8月20日不签的将实施强拆程序且取消补偿。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困难,中队又多次约见违建户耐心劝导8月10日,已成功约谈 21户,其中18户已经签订拆除协议。另外,对于已签订拆除协议的18户,已成功助拆5户,合计面积475平方米。
虽然在整治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难,部分房东态度恶劣,以拆违后房屋漏水或破坏结构等缘由坚决不配合,甚至辱骂队员,但队员还是以理服人,多次上门走访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违建户阐明利害关系,大部分房东最终成功签订了拆除协议。对于个别顽劣份子,也将在20日之后启动强拆程序。下一步,金海湾群租房集中整治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争取尽快完成楼顶违建拆除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