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市民防局组织“9.18”防空警报试鸣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8-09-19 10:39来源:民防局访问量:
【字体: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也是全省统一防空警报试鸣日,为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增强全市人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市民防局于上午10时至10时19分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并同步开展了社区居民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整,随着太仓市政府韩飚副市长的一声令下,全市49台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听到预先警报后,娄东街道丽景、太平、太东、洋沙、东郊等5个社区共150名居民在现场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立即关闭家中电源、煤气、门窗,依次快速沿楼道撤至楼下,并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沿疏散路线有序疏散至人防工程内,整个过程既紧张、安全,又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目标。随后,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现场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应急救援知识。

为确保本次警报试鸣活动圆满成功,我市先后组织了防空警报设备巡检、举办了警报管理员业务培训,并通过政府网站、手机短信和媒体公告等形式提前向公众加强宣传通知。试鸣期间,全市防空警报器鸣响率达到98%,广大群众生产、工作和生活秩序一切正常。


QQ图片20180918102517-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