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部署三年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2-26 13:24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2月25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上级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对“建设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重点任务做出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许超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三年大灶”的关键之年,各镇(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推动“1+2+10”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坚决啃下一批安全生产“硬骨头”,着力解决一批深层次问题;要扎实推动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治理,全面整治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全面强化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点单位、重点企业和重要场所、重要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对自查自改不到位和存在违法违规现象的,严格依法依规处理,逐条逐项整改闭环,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此外,要深入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深化“三年大灶”集中攻坚,全力守好以人为本的生命线、责任主体的高压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实现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