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市应急局调研浮桥镇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应用情况

时间:2021-03-12 10:41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袁志强带队到浮桥镇调研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实际应用情况。

袁志强对去年以来浮桥镇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浮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镇安监办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狠抓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指出,今年我们安全生产工作更加繁重,包括五项新增内容:

一是加大省安全生产执法系统的运用。加强对数据填报及使用运用执法系统的监督管理工作。二是完成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今年6月底前全镇规上工业企业要全部完成首次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年底前所有工业企业完成首次报告。三是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摸清相关单位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现状,形成“一清单、一张图”。四是协助做好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社会氛围,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五是配合做好首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乡镇需做好已有信息资源汇总收集,配合建设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基础数据库。

袁志强指出,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就是将我们的工作信息化、数据化,做到有迹可循,有据可查,部门负责人多关注平台的整体应用情况,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对需要优化完善的功能提出改进意见,促进平台更好的运用的工作中。

浮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蔚表态发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浮桥镇始终把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去年全镇在苏州市安监基层能力建设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一方面是苏州、太仓市对浮桥镇安全生产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浮桥镇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人员充足,资金到位。

浮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吕春燕会上汇报了今年以来浮桥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闵介平、安监办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代表参加此次调研会,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平台问题与系统维护人员进行反馈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