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五督导组来太督导

时间:2021-03-11 09:29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3月10日,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五督导组来太开展督导。督导组专家在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实地检查了中化环保化工有限公司等现场,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副市长许超震出席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2020年,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苏州一系列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统筹推进“1+26+1”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不断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各地各部门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和基层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5.49%和68.42%,实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两下降”。

今年,我市将深化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推进落实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和开展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见底;坚持结果导向,加大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整治力度,确保做到“一个都不放过”、全部整改销号。同时,我市将坚持源头治理、突出依法治理和基础治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