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我市召开防汛防旱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0 10:33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我召开防汛防旱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吴敬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韩飚主持会议。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和各区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应急局、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今年防汛、救灾工作准备情况和汛期气象趋势预测情况,各区镇递交了防汛防旱责任状,港区、城厢镇、陆渡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吴敬宇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做好防汛防旱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防旱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防汛抗旱能力。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重大风险,着力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度汛措施,提升灾害综合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抓紧抓细抓实今年防汛防旱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强化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韩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部署要求,强化协同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宣传教育,奋力夺取今年防汛防旱工作全面胜利。

会前,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还一起实地察看了市级防汛物资仓库、高新区部分易积水点整治现场、洙泾河(大学城)项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