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太仓市积极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1 14:17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太仓市减灾委员会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和灾害体验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5月8日上午,市减灾委在沙溪镇胜利社区中心广场举办了防灾减灾主题广场活动,重点设置了四大模块协同实施。

一是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市应急局、住建局、气象局、红十字会、交运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设置科普展台、图片展板,发放《应急知识手册》、民生灾害保险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和防灾减灾系列书籍;

二是灾害互动体验。设置安全知识飞镖等趣味游戏,开展模拟灭火、VR模拟地震等亲身体验灾害场景,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三是救护技能培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教授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消防队员现场讲解烟雾逃生及逃生绳打结等自救互救技能;

四是应急救援装备展示。近距离向市民演示防化装备、救生装备、破拆工具的多种救援功能。

今年512宣传周期间,

各单位各镇区将按照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开展巡回宣传、科普展示、减灾进社区、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