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提升危化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时间:2021-06-15 10:2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工业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引发的各类事故,日前,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工业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培训班。各镇区业务负责人以及近百家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班。

此次安全培训分为两项议程。首先,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现阶段各镇区摸排、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接着,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朱常龙讲授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危险性,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检查内容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

为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强化培训效果,市应急管理局整理并印发了培训材料,督促企业组织全员培训,使所有层级的从业人员熟悉掌握各自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范围、存在的安全风险、采取的管控措施,确保我市工业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