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1-06-07 10:47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6月1日起我市进入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市局地强对流天气发生频次较高还有1~2个台风可能对我市有较重影响

为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强化保障,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检查中,汪香元一行先后来到武港码头、大学城,实地了解长江崩岸险情监测预警、汛期应急排水等情况,并详细听取全市防汛工作、防汛应急救灾、汛期气象预测等情况汇报。

汪香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闻讯而动、闻令而战”,盯牢形势动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万全准备、防万一发生”,全面夯实举措,加固防汛堤岸。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组织协调,切实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汪香元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老旧小区、积水道路、涵洞等重点点位,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要坚持系统思维,不断完善城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精准预判预警,做好预报预案,全面提升防汛减灾能力。要强化应急处置,各类应急抢险机动队、突击队要以最佳状态,时刻准备、迅速反应,哪里需要往哪里去,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特别是针对日益多发的极端天气以及易涝区域,开展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防灾意识,做好舆论管控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