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齐心协力防汛抢险

时间:2021-07-28 17:1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受台风“烟花”影响,昨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花园港路的江南农副食品城看到,受暴雨影响,这里出现严重积水,现场10台水泵同时作业,积水源源不断被排出。

据城厢镇太丰社区负责人金震海介绍,江南农副食品城地势比较低,容易发生内涝。在台风来临前,他们便向该地经营户发放了250个沙袋,防止门面、仓库进水。与此同时,配备了防汛排水抢险专用车、5台水泵在现场进行应急抢险。由于昨日短时降雨量较大,又紧急调动消防救援大队、社区工作人员,出动5台水泵前往现场支援。在城厢镇防汛指挥部的高效调度和各单位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之下,现场很快便恢复了正常。

连日来,我市接连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并一度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7月23日8时到7月27日15时,过程雨量最大达205.5毫米,出现在健雄站;最小雨量的双凤镇也有144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浏河塘城区段水位最高达3.91米,超警戒水位41厘米。

面对严峻的防汛防台形势,连日来,在市防指的统一部署下,各地各部门按照《太仓市防御台风预案》的职责分工和应急响应行动要求,坚守岗位,昼夜值守,把台风防御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有关人员,全面打响防汛抗台攻坚战。

台风来袭前,市水务局提前调度水利工程,预降内河水位,腾出调蓄库容。从7月22日开始,沿江口门全力排水。截至目前,浏河、杨林、七浦等11座沿江口门共排水约5345万立方米。城区、圩区闸站也提前做好了预降排涝,确保圩内水位处于安全水位以下。

城管部门对全市店招标牌和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住建部门全面排摸建筑工地,落实防风防汛措施;农业农村部门切实抓好农业行业领域防台防汛相关工作;海事部门全面检查船只避风情况,组织作业船只进港避风;21家中小学、幼儿园作为政府紧急避难安置场所,安置人员8665名……各地各部门风雨坚守、齐心抗台,截至昨日15时,已召回船只521艘,停工工地806个,转移安置30761人;企业停工停产207个,户外广告牌等构筑物加固262个、拆除273个;加固龙门吊、塔吊等156个,拆除88个;修剪加固树木1022棵,处理倒伏树木1433棵。面对短时强降雨导致部分路段出现的严重积水,各地各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截至昨日15时,全市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22支5087人次,抢险机械133台,排涝泵134台,切实保障了民生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随着台风进一步远离我市,风雨影响将明显减弱,但“烟花”移动缓慢、降水范围大,受其外围影响,7月28日~30日本市仍维持时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提醒各有关单位、市民朋友不要掉以轻心,继续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接下来,市防指也将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加强水情、雨情、工情、灾情监测,及时组织会商研判,科学指挥调度,对台风暴雨袭击导致的灾情、险情,及时出动抢险队伍,进行应急处置,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