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全力以赴落实防汛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26 16:12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浏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工作要求,立即按照防汛防台预案,紧紧围绕“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抢抓防汛防台相关工作,积极应对强暴雨强台风天气,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排涝准备到位,备足防汛防台物资。启动水位预降,重点对依云四季、紫薇苑一区、招商.碧桂园等小区进行预通预排,腾出容量应对强降雨,并实时监控各闸站水情。落实应急队伍合计140人,抢险机械10台套,水泵37台。同时,在新浏河北岸构筑长950米、高2米土坝,确保江堤安全。

排摸安全隐患,强化建筑安全管理。对辖区各路段店铺店牌、户外广告、玻璃幕墙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整改,共拆除或加固广告牌21个。成立检查组3个,共检查企业78家,叫停高温熔融作业5家,停工工地34个,完成金都建工、南通三建、苏州一建等2639名建筑工人的转移安置。

压实防御责任,确保预警到户到人。通过短信、广播等方式及时发布台风实时情况,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预警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同时,遵循“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决不能拿生命当儿戏”的原则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转移原渔业公司、医院等老公房危房内居民170人至临时安置点。

目前,防汛防台工作正稳步推进,全镇社会大局总体和谐稳定,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下阶段,我镇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预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统筹高效调度,及时通报情况,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任务,全力确保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