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06 15:5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4日,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各科室、监察大队、培训中心负责人,各镇(区)应急(安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镇区安监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阶段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应急局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补充和强调。市应急局局长徐向明传达了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拼出“太仓速度”,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徐向明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开展“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做好“一年小灶”回头看工作。梳理完善市安委会办公室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市级部门与镇区之间的协调,确保安委办实体化高效运作。二是深入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强化宣传工作,运用好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手段,结合横幅、广告、宣传册等线下宣传。同时做好对现场点位的自查自纠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结合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工作,建设全市企业员工库,生成培训知识库和执法清单。四是优化全市安全环境。结合国土空间整治行动,治理一批散乱污企业,同时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尤其是有限空间、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做好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停止安全生产培训;做好外聘专家人员筛选的把关,减少非必须的人员流动;督促企业做好员工的疫情自查自检工作;执法人员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