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时间:2021-09-13 15:41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9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新《安全生产法》已于9月1日正式施行。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深法规学习,树立法治思维,学懂弄通本次安全生产法修改的内容,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新方向,把新规定落实到“一年小灶”回头看、推进“三年大灶”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全社会宣传阵地,常态化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活动,加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做好法规新内容的阐释工作,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转变市民安全理念,不断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构建全员、全层次、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教授许小亮为全体参会人员解读新《安全生产法》。会议还对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