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以练为战 筑牢安全防线——港区开展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时间:2021-10-20 10:00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为持续深化港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强化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提高港区应急救援组织指挥、协调作战和应急响应能力。10月19日下午,由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港区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台玻太仓工程玻璃有限公司举行。

港区安环局、社会事业局、财政局、港区消防中队、港区交警中队、港区派出所等部门参加演练。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建国,港区安环局局长卢阳松参与本次演练的指导工作。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晓峰出席并观摩。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港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港区、浮桥镇重点领域和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台玻公司员工等参加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针对高空坠落事故的特点,按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救援等流程进行,采用实地、实战、真假人结合模式,演练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现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分级响应等内容,涵盖了企业和政府在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晓峰代表专家组对演练进行点评。王晓峰指出:此次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演练目标,检验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查验了应急物资、装备的准备情况,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锻炼了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增强了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应急意识,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建国对活动进行总结。吴建国强调:本次演练作为模拟演练,参演人员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实际事故救援有很多情况无法预料、远超想象。因此,一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营造全员参与安全生产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各企业要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活动的实际情况,加强风险分析研判,进行充分的风险辨识,制定科学、切实可行的风险管控措施,定期开展风险检查,实施清单化管理。同时,要加强风险公示,提高员工对安全风险的敬畏之心。三要进一步加强预案编制演练。各企业要根据行业领域特点,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并根据实际需要积极开展各项预案演练,特别是实战型应急演练,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