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聚力优化服务,做“为群众办实事”的践行者

时间:2021-12-20 13:37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市应急局不断强化安全宣传服务,通过开展企业外籍负责人安全座谈会、企业外籍法人安全培训等系列活动,为企业安全发展出谋划策,让企业安心在太扎根,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太仓欧商协会反馈企业外籍负责人在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市企业负责人安全培训和考试中存在语言上的障碍,上课还需要配备翻译,考试的时候看不懂汉字。市应急局针对企业需求,精准服务,挖掘自身外语人才,免费为企业外籍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相关方面的讲座,重点解读新《安全生产法》新要求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进行解读。通过列举机械制造企业相关事故案例,说明常见事故类别以及危险性特征,重点讲解防范措施和工作开展要点等,细致生动全面地阐述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同时,主动对接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为外籍企业负责人专门开设英文安全生产考试,通过考试后,发放双语《企业负责人安全资格证书》《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证书》。截至目前,市应急局安全卫士服务队共开设英文专题讲座5场次,共为100多位外籍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答疑解惑,同时开展在线直播,让更多的没能到现场的外籍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也能收听收看相关内容。共为90多名外籍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发放相关安全资格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